您现在的位置:  > 法律文书 > 判决书 > 文章内容

被告人朱文敏犯故意伤害罪一案判决书_第2页


   1、刑事案件受理登记表和捉获经过证实,本案系于1996年4月24日经群众举报受理,并立案。2007年8月13日,朱文敏在汉口至深圳的列车上被公安人员捉获。
   2、现场指认笔录证实,2007年8月18日公安人员在见证人见证下,在朱文敏带引下,朱文敏指认其在1996年4月24日伤害杨勇的地点为南岸涂山印坝子原谢常勇家旧址10米处。
   3、尸体检验鉴定书证实,杨勇左背部有一创口,边缘整齐,创角一钝一锐,创内无组织间桥,深达胸腔,左胸腔积血约3000ml和血凝块约250克,左肺明显萎缩,左肺下叶有一贯通伤。心包左侧有一破口,心包内积血约150ml。左心室壁有破口,深达心室腔。结论:杨勇系生前被单刃锐器刺破肺和心脏造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4、证人代志忠证言证实,代曾听朱文敏说杨勇欠朱的钱,并叫代看见杨勇就告诉他。1996年4月一天14时许,代看到杨后告诉了朱,朱就去找杨,代跟朱后面去到杨勇打牌的地方,朱将杨叫到外面要杨还钱,杨不给,二人就吵了起来,代则回去看打牌,但听到朱、杨吵了一会就往苗圃方向跑,代就跟着二人跑的方向去到苗圃附近铁塔下面,看到杨左腋下肋骨处的衣服上有一条小口子,朱右手拿了一把长约20公分宽约2公分的折叠式水果刀,刀上有血。当朱再次准备刺杨时,代上去把朱拉住,朱又捡石头砸在杨肩膀上,代将朱拉走了。
   5、证人赵定福证言证实,1996年4月24日18时左右,听见外面打架即出去看。在苗圃附近一铁塔下面看到卖白糕的崽儿(即朱文敏)右手握了一把一尺多长类似杀猪刀样的刀在朝杨勇乱剁乱舞,当时杨就趴在地上了,那卖白糕的崽儿还捡了两块石头砸在杨背上就逃跑了。将杨背去医院后才知杨已经死了。
   6、证人谢常勇证言证实,谢和杨勇在打麻将时,朱文敏、代志忠来叫走杨,约十分钟,就听见赵定富喊“打架了”的声音,谢跑出去看到杨已经趴在地上了。后听送杨去医院的赵定富说,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了。
   7、证人裘谦谷证言证实,1996年4月24日18时许,裘和妻子及小孩在家吃饭,听到外面有人争吵,裘妻从窗户看见有人捡石头砸另外一人,裘就跑出去,看到一人趴在地上,另外有两年轻人离开,裘和谢常勇去推地上的人时,听到那人体内有“咕咕”声,左背下有一道小口子,血不多,就叫人送医院。
   8、证人杨观云证言证实,其接到派出所电话后去到南岸殡仪馆看了尸体,确认是其儿子杨勇。
   9、证人朱翠容证言证实,其在案发前曾听弟弟朱文敏讲杨勇差他400元钱,案发当天18时许是“胖娃”(代志忠)到弹子石我卖白糕的地方说有事,把朱文敏叫走了。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3月29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