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练习及答案精选(十三)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6月21日

  C、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而需补税的,按税则归类改变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D、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按其申报暂时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交税时,不论是分期或一次交清税款,都应按货物原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选项C,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完税价格的审定或其他工作差错而需补税的,应按原征税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选项D,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应按其申报正式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5.单选题

  某旅行社2015年3月组团境内旅游收入40万元,替旅游者支付给其他单位的住宿、交通门票、餐费共计18万元;组织境外旅游共收取30万元,另付给境外接团企业16万元费用。该旅行社3月应纳营业税为( )万元。

  A、1.8

  B、3.5

  C、2.6

  D、2.7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纳税人从事旅游业务的,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替旅游者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费、交通费、旅游景点门票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应纳营业税=(40-18+30-16)×5%=1.8(万元)

  6.单选题

  下列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应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A、某生产企业将外购钢材用于扩建仓库

  B、某电器厂委托商店代销小电器

  C、某KTV购进一批饮料销售给客户

  D、某餐饮企业购进服装用于集体福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外购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不得抵扣进项税;选项B,属于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应视同销售计算征收增值税;选项C,属于营业税的混合销售行为,不缴纳增值税;选项D,属于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不得抵扣进项税。

  7.单选题

  税法基本原则的核心是( )。

  A、税收公平原则

  B、税收法定原则

  C、法律优位原则

  D、实质课税原则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税收法定原则是税法基本原则的核心。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