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7月27日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原“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不再单独列项考试,并入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报考级别选择“增报专业”,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可获得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四)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应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实践证明。

  (五)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学历、学位,有关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16年年底。

  三、网上报名

  参加2016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请考生先完成注册(以前曾经注册过的考生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登录。忘记用户名、密码的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到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北楼609室办理密码重置),按流程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并按照网络提示诚信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后(照片上传流程如下),完成网上报名。

  (1)照片审核工具是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考试网报平台报名时照片审核处理工具(点击下载),只有审核通过的照片才能在注册时正常上传。照片将应用在准考证和合格证书中。

  (2)原始照片必须是标准证件数字照片,JPG或JPEG格式,红、兰或白色背景,大于30K,像素≧300*215。

  (3)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并上传处理后的照片,考试机构不再对报考人员照片进行审核,请报考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操作,保证照片质量。

  (4)照片审核工具(点击下载)为绿色软件,直接运行Photoprocess.exe文件即可。操作方法见照片审核处理工具界面中相关说明。

  (5)报考人员对照片质量负责,如因照片质量影响考试、成绩或证书的,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重要提醒: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拟在大连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省份选择界面一定要选择“大连市”(不要选择辽宁省或其他省份)。

  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7月29日8:30-8月14日24:00。

  四、资格审核

  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仅将2014、2015年在大连考区参加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和相应专业考试的考生视为老考生。其他考生(含异地首次转入大连)视为新考生。

更多一级建造师信息请查看:一级建造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