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3年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考试卷一_第9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3年8月28日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ABC 
【精析】一个单位是否单独设置会计机构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单位规模大小、业务收支简繁、经营管理需求。  
2.[答案]AB 
【精析】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除取得会计从业资格外,还应具备会计师以上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  
3.[答案]AD 
【精析】企业所得税扣除项目中有7类不得扣除的固定资产折旧具体包括:①除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②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③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④已经足额提取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⑤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⑥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⑦其他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4.[答案]ACD 
【精析】劳务报酬所得虽然适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但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奇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  
5.[答案]ABD 
【精析】国家预算的作用主要包括财力保证作用、调节制约作用和反映监督作用等三个方面。  
6.[答案]BCD 
【精析】对于A选项,中央预算是由中央各部门的预算组成的,不包括地方各级预算。  
7.[答案]ABC 
【精析】本题考核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适用范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或者服务,可以依法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①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②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③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8.[答案]ABCD 
【精析】违法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公民和社会团体,不履行法定义务,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滥用权力等,从而造成某种危害社会的有过错的行为。  
9.[答案]AB 
【精析】加工服装和修理手表属于增值税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征收范围。汽车运输和装修房屋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  
10.[答案]ABCD 
【精析】营业税的纳税地点,具体规定为:①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但是,纳税人提供的建筑业劳务以及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应税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②纳税人转让、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但是,纳税人转让无形资产,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③纳税人销售、出租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11.[答案]CD 
【精析】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稿酬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  
12.[答案]AC 
【精析】A、C为居民企业。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B、D为非居民企业。  
13.[答案]ABC 
【精析】会计职业道德建没的指导思想要求会计职业道德建没与会计目标、会计管理体制、会计人员的素质和国际惯例接轨相适应。  
14.[答案]ACD 
【精析】忠于职守的内涵主要体现三方面:忠实国家、忠实于服务的对象、忠实于社会公众。  
15.[答案]ABCD 
【精析】ABCD四项均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程序。  
16.[答案]ABC 
【精析】支票的基本当事人为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出票即是存款人,是在经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批准办理支票业务的银行机构开立可以使用支票的存款账户的单位和个人;付款人,是出票人的开户银行;持票人,是票面上填明的收款人,也可以是经背书转让的被背书人。  
17.[答案]CD 
【精析】保证不得附有条件;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影响对商业承兑汇票的保证责任。保证人为二人以上的,保证人之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人清偿商业承兑汇票债务后,可以行使持票人对被保证人及其前手的追索权。  
18.[答案]ACD 
【精析】行为税是指就特定行为的发生,依据法定计税单位和标准,对行为人加以征收的税。行为税是国家利用税收法律形式,对某些特定行为进行规范、引导、控制和管理,是宏观上调整社会经济关系的重要途径。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暂缓征收)、车船使用税、屠宰税、筵席税。车船税属于财产税卷  
19.[答案]ABD 
【精析】偷税是指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行为。  
20.[答案]BD 
【精析】政府采购管理机关不参与和干涉采购中的具体商业活动;政府采购社会中介机构是指取得政府采购代理资格、接受采购机关委托、代理政府采购业务的中介组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