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3年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考试卷一_第5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3年8月28日
三、判断题(本题共计20分,每小题1分) 
1.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仅限于办理现金存取业务,不得办理转账结算。( )  
2.消费税是价外税,而增值税是价内税。( )  
3.偷税两次以上就构成偷税罪。( )  
4.独立是客观公正的前提条件。( )  
5.注册会计师应当回避可能影响独立性的审计事项,实现形式上的独立。( )  
6.实践是道德修养的目的和归宿,是道德修养的基础。( )  
7.《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的制定依据是《会计法》和《企业会计制度》。( )  
8.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  
9.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应在税收保全措施的范围之内。( )  
10.诚实守信是职业道德的基础,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所倡导的首要规范。( )  
11.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以及其他组织之间,必须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或债权债务关系,才能使用商业汇票。( )  
12.为保持我国会计制度的统一性,地方性会计法规不属于我国会计法律制度的构成部分。( ) 
13.对于会计档案管理岗位,在会计档案正式移交之前,属于会计岗位;正式移交档案管理 部门之后,不再属于会计岗位。( )  
14.会计人员办理工作交接后,接管人员可另立账簿,不必使用交接前的账簿。( )  
15.凡征收消费税的货物,一定征收增值税;征收增值税的货物,不一定征收消费税。 ( )  
16.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其他单位不得作为中介机构办理支付结 算业务。( )  
17.参加会计、审计、统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及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 税务师考试不能算作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 )  
18.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支出是预算支出的主要部分。( )  
19.王明是财会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可以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 )  
20.开户单位在购销活动中,不得对现金结算给予比转账结算优惠的待遇;不得只收现金而拒收支票、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和其他转账结算凭证。(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