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3年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考试卷一_第7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3年8月28日
(二)某县人民政府编制了某年度的预算草案,编制后按预算法的规定县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提交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有关工作委员会进行了初步审查。通过审查后,县人民政府向县人民代表大会作关于本级政府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了该预算。后来,在执行中,因特殊原因需调整预算。  
要求:根据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根据《预算法》规定,各级人民政府编制年度预算草案的依据有( )。  
A.法律、法规  
B.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中长期计划以及有关的财政经济政策  
C.本级政府的指示和要求以及本级政府财政部门的部署  
D.本部门、本单位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  
2.根据《预算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编制预算草案的内容包括( )。  
A.本级预算收入和支出  
B.本年度结余用于下一年度安排的支出  
C.上级返还或者补助的收入和返还或者补助下级的支出  
D.上解上级的收入和下级上解的支出  
3.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财政部门自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本级政府预算之日起( )日内,批复本级各部门预算。  
A.15 
B.20 
C.25 
D.30 
4.预算调整是指在预算执行中,因( )使原批准的收支平衡的预算的总支出超过总收入,或者使原批准的预算中举借债务的数额增加的部分变更。  
A.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支出  
B.特殊情况需要减少支出  
C.上级政府给予补助引起预算收支变化  
D.上级政府返还补助引起预算收支变化  
5.关于预算调整方案,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预算调整方案由政府财政部门负责具体编制  
B.预算调整方案应当列明调整的原因、项目、数额、措施及有关说明  
C.预算调整方案经本级政府审定后,提请上级政府财政部门审查和批准  
D.各级政府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