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14)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6月7日
5.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可以按照审计准则要求利用专家工作。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审计准则所定义的专家的是( )。

  A、擅长评估复杂金融工具价值的评估师

  B、精通企业会计准则的准则起草者

  C、精通地质勘测的地质学家

  D、擅长精算与保险合同相关负债的精算师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利用专家的工作。专家,即注册会计师的专家,是指在会计或审计以外的某一领域具有专长的个人或组织,并且其工作被注册会计师利用,以协助注册会计师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6.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评价专家的工作是否足以实现审计目的时,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评价内容的是( )。

  A、专家是否熟悉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相关规定

  B、专家的工作结果或结论的相关性和合理性,以及与其他审计证据的一致性

  C、专家使用的重要假设和方法在具体情况下的相关性和合理性

  D、专家使用的重要的原始数据的相关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利用专家的工作。利用专家工作时,并不要求专家熟悉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规定。

  7.多选题

  下列属于注册会计师了解和评价内部审计人员应有的职业关注的方面有( )。

  A、内部审计工作是否实施必要的检查与复核

  B、工作中是否认真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C、内部审计人员是否制定恰当的审计计划

  D、对发现的错误与舞弊是否及时报告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利用内部审计的工作。选项B应该是工作中是否执行内部审计标准。另外还有一个方面是:是否执行必要的审计程序,合理保证发现被审计单位的错误与舞弊。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