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党的作风建设_第4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8月18日

  【模拟题】

  对十八大以来,多位省部级高官被调查甚至双规,你怎么看。

  【题型解析】

  这是一道现象类的综合分析题,其作答模式为:这一社会现象是什么,怎么看,为什么,怎么办。

  这是一道积极现象的题目,所以为什么和怎么了可以合并,具体作答内容应该是:1对现象进行评价;2分析其积极作用;3对做好这一工作有什么建议;4引申到自身践行的打算。

  【参考答案】

  十八大以来,媒体公报多位省部级高官被调查甚至双规,体现了中央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除通报反腐情况外,对于违法违纪的领导干部实行实名通报;体现了加大对实权部门进行检查,践行了苍蝇老虎一起大的承诺。我认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顺应了民意,维护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树立了政府的威信,惩治并警示了一批腐败分子,有助于群众路线的全面开展,有助于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我认为1、坚持群众路线,广开渠道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想问题、办事情,必须时时为群众考虑、处处替群众打算,保证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各级政府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从优的原则,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务员队伍。3、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4、要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对公务员队伍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监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如果我这次有幸成为公务员,我将首先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的宗旨意识。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王进喜精神等,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其次我将积极听取同事、群众的意见,作到刺耳的话认真听,批评的话虚心听,进而不断改正自己的错误。再次加强自律,做到公私分明,坚持党纪国法,保持党员干部的本色,与又利害关系的服务对象要能够君子之交,而不勾肩搭背,最后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接地气,攒人气,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

  我承诺,我将以廉洁自律不断鞭策自己,保护自己,切实做到远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首页 1 2 3 4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