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作计划 > 教师工作计划 > 文章内容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工作计划_第3页

(2)精心策划和组织高三成人仪式、综合实践和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组织优秀学长和专家报告会,提高高三学习的质量和品味;积极慎重做好组织高三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力争有35位以上的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

(3)开展高三复习课型研究活动,组织教师课堂观摩活动,提高复习实效;组织高三学科专题讲座,多种形式拓展学生复习的视角,提高自主复习的质量。

(4)各学科教师认真研究各地近几年高考试题和各地模考试题,提高试题改编、重组能力,扩大试题原创比例;关注重点、热点问题,从结构、能力等多维度设计试题,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和方向。

5.学生成长

(1)总结、提炼年级和学校杰出学生基本特质和优秀品质,以此进一步思考并调整学校教育方式,增强教育内涵;多种形式介绍、宣传杰出学生典型案例,树立学生成长典型;开展杰出校友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优秀学长的教育示范作用,丰富教育形式,提高教育实效。

(2)组织学生参加北大模联、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全国机器人和江苏科技创新与发明比赛等活动,参加国家青少年主题探究科技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夏令营,组织学生参加哈佛大学夏季学院学习,组织英语特色训练活动,组织上海交大创新人才后备力量选拔和培养活动。

(3)科技节、艺术节和体育节如期举行;组织研究性学习中期评估,召开研究性学习交流和表彰大会,建设研究性学习网站;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提高社团的组织协调能力,丰富社团内涵,组织社团参加省市活动,评选优秀社团。

(4)调整和充实直升班课程方案,突出拓展视野、提高能力,强化合作探究和独立学习;进一步提高美国课程班的管理和研究水平,确立考核和评价办法,高质量完成ap课程和其他重要课程的考核任务;进一步拓展国际教育合作领域,做强合作项目,更好地支持有国外留学倾向的学生获得更宽广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5)开设周末学生讲坛坛,组织周末科技、人文和学科讲座,进一步丰富学生周末生活;调整学生宿舍管理思路,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设立宿舍管理导师制。

(6)调整学校大课间活动方案,以学生体育俱乐部的形式重组活动内容;研讨生涯规划课程方案,增强学校特色,提高学生成长指导的能力,做强、做活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7)根据国家学科竞赛方案调整的意见,修改我校学科竞赛方案和指导策略,重点改进指导方法,增强学生综合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努力发挥周敏泽和曹文两位教练的示范和指导作用,加强规范管理和积极引导,创新培训方法;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提高我校学科竞赛的竞争力。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4月17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