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作计划 > 教师工作计划 > 文章内容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工作计划_第2页

(2)修订学校个学科课程方案、课程实施指导意见和学习手册,并组织专家论证;部分学科的学习手册进入正式出版程序。

(3)各教研组组织学习《江苏省个学科课程标准教学要求》和2012年《考试说明》,组织《考试说明》学习研究交流会;研究各学科学业水平测试试题,高质量完成高二学业水平测试任务,4月召开学业水平测试工作会议。

(4)开展教研组长管理业务培训活动,努力提高教研组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检查教研组“五个一”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重点关注课题研究、教师教学经验总结、课堂教学改革等内容;建设教研组网页和学科网络资源库。

(5)认真组织阶段教学质量调研工作,完善调研分析机制,开发数据研究工具,提高命题水平,增强质量调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6)完善班主任每周例会制度和大班主任制度,组织班主任工作培训班;总结高三导师制实践经验,逐步推进德育导师制度;召开班级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7)与学生共同修订学生常规管理,提高制度的适切性和执行力;研究培养学生自主管理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办法,提高班主任的指导能力,形成学生自主管理的基本领域和模式。

3.改进课程与教学

(1)修订学校课程方案,进一步明晰教学内容,完善学校课程结构;协调解决在学科课程与活动课程统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活动课程组织和评价能力。

(2)统筹学校活动课程、拓展课程、学科竞赛课程、预习指导课程和学生社团活动,增加学生课程的选择空间,保障学生选择课程的权利;完善课程管理制度,继续实施课程免修方案;研究课表和课时,增强排课的适切性。

(3)总结、宣传语文、英语和生物教研组课程与教学改革成果,与省市教育部门共同组织经验报告会,以此进一步提高各学科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水平。

(4)开学初组织探索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突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改进学校听评课方式,组织教师自我编制听课量表,促进听课业务能力的提高,学校修订《听课笔记》。

(5)每位教师完成年度课堂实录工作,结合课堂观察量表的开发和使用,建立具有专业水准的学校评课制度。

(6)研究作业和训练,改进作业设置的办法,增加作业的能级要求,严格作业分层分类规则,记录作业完成时间,减少数量,提高质量。

4.夯实毕业班工作

(1)召开两次毕业班工作分析会,重点关注第二轮复习资料和训练题的编制质量,进一步突出语、数、外三门学科的重要性,严格控制训练和作业量,稳定训练节奏,保障学生自主复习的时间,帮助学生提高自主学习的有效性。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4月17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