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5年财经法规全真模拟试题答案第三套_第3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5月12日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20分,每小题1分。不判断、判断结果错误的均不得分。)
41.能否对社会整体利益负责是衡量会计人员是否称职的基本标准。    (    )
42.托收承付结算每笔的金额起点为2万元。    (    )
43.我国的预算分为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而中央预算是由各地方预算组成的。  (    )
44.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不必随同财务会计报告一并提供。    (    )
45.财政部门是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实施主体。    (    )
46.国家的统一的会计制度是国务院制定发布或国务院有关部门拟订并经国务院批准发布的。    (    )
47.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都是实际承担税负的单位或者个人。    (    )
48.我国《票据法》按照支付票款方式,将支票分为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    (    )
49.某演员取得一次性的演出收入2.1万元,对此应实行加成征收办法计算个人所得税。(    )
50.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支票上未记载付款地的,付款人的营业场所为付款地。(    )
51.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存款人只能在注册地或住所地开立银行结算账户。(    )
52.支票限于见票即付,另行记载付款日期的,支票无效。    (    )
53.当单位利益与社会公众利益发生冲突时,会计人员应该首先维护社会公众利益。(    )
54.生产经营规模小又确无建账能力的个体工商户,可以聘请注册会计师或者其他单位财会人员代为建账或办理账务。    (  )
55.发包人或者出租人应当自发包或者出租之日起30日内将承包人或者承租人的有关情况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发包人或者出租人不报告的,发包人或者出租人与承包人或者承租人承担连带纳税义务。    (    )
56.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能增强财政宏观调控能力,提高预算执行管理信息的透明度,有效降低财政筹资成本,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监督控制。    (    )
57.会计职业道德主要依靠会计从业人员的自觉性,具有很强的自律性。    (    )
58.中央预算由中央各部门(除直属单位)的预算组成,包括地方向中央上解的收入数额和中央对地方返还或者给予补助的数额。    (    )
59.会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    )
60.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的财务会计报告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