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5年财经法规全真模拟试题答案第二套_第3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5月12日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20分,每小题1分。不判断、判断结果错误的均不得分。)
41.诚实收心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职业道德的精髓。(  )
42.公平竞争原则可以进一步划分为竞争性原则和公平性原则。(  )
43.《预算法》是我国第一部财政基本法律,是我国国家预算管理工作的根本性法律以及制定其他预算法律的基本依据。(  )
44.国家预算是指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在一定期间内的财政收支计划,是国家进行财政分配的依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
45.单位发生的各项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应当在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上统一登记、核算。(  )
46.各单位之间的经济往来,无论金额大小均可使用现金。(  )
47.对于设置了账簿的企业,税务机关就应当采用查账征收的方式征收税款。(  )
48.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具有相同的调整对象,但是承担着不同的使命。(  )
49.除法律规定和单位负责人同意外,会计人员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或者泄露单位的会计信息。(  )
50.违法会计行为就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行为。(  )
51.一般存款账户,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内其他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  )
52.现金支票只能用于支取现金,不能办理转账结算。(  )
53.在我国现行的税种中,只有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采用税收法律形式,其他税种都是采用税收行政法规形式。(  )
54.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应税收入、应税财产或者应税行为的各类纳税人,均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办理税务登记。(  )
55.每一收支项目的数字指标必须运用科学的方法,依据充分确实的资料,并总结出规律性,进行计算时,不得假定、估算,更不能任意变造,体现了国家预算的完整性原则。(  )
56.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实行注册登记制度。(  )
57.某企业业务单位因工作需要,要求借阅该企业的会计档案。单位领导认为该业务单位与本单位关系密切,而且和其负责人私交甚好,便同意借出半天,并办理了登记手续。该企业的做法是不符合规定的。(  )
58.只有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
59.国务院财政部门编制中央决算草案,报国务院审定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政协常委会审查和批准。(  )
60.记账人员与经济业务或会计事项的审批人员、经办人员、财务保管人员的职责权限应当明确,并相互分离,相互制约。(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