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报关水平测试第一套过关练习题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10月14日
(11)提前报关的进口转关货物应在电子数据申报之日起(       )天内向进境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
  A. 4
  B. 7
  C. 5
  D. 15

  (12)在进出口交易中,重量是一种最为常用的货物的数量的计量方法,合同中计量重量的方法很多,其中通常用于水分含量不稳定的货物(如羊绒、鸭绒)的计量方法是(  )。
  A. 毛重
  B. 习惯皮重
  C. 公量
  D. 理论重量

  (13)AA类或者A类企业涉嫌走私被立案侦查或者调查的,暂停期内,按照(  )企业的管理措施实施管理
  A. 原类别
  B. B类
  C. C类
  D. D类

  (14)以货物交给承运人的时间和地点作为买卖双方风险和责任、费用划分界限的术语是(  )。
  A. EXW
  B. FAS
  C. FOB
  D. FCA

  (15)关税税额在人民币(  )以下的一票货物,免征进出口关税。
  A. 10元
  B. 20元
  C. 40元
  D. 50元

  (16)天津某外贸公司从韩国进口“现代”牌汽车一辆,成交价格为CIF天津 USD25 000,进口关税税率为100%,外汇基准价USD100=RMB871,消费税率为8%,应征消费税是(  )元(消费税额计算到元)。
  A. 217 750
  B. 435 500
  C. 37 870
  D. 17 420

  (17)在填制报关单时,海关根据进出口商品的不同情况,对商品数量的填报作出了规定,下列规定中符合海关规定的为(  )。
  A. 进出口货物必须按海关法定计量单位填报
  B. 与海关规范的数量和单位不一致的实际成交的数量和单位不必填在报关单上
  C. 可以把“一箱”、“一包”等类似的数量和单位填在报关单上
  D. 可以把整机和零件加在一起填报数量

  (18)金属陶瓷管(  )
  A. 第28章
  B. 第69章
  C. 第81章
  D. 其他章

  (19)货物在装运港地装运前,由双方约定的检验机构对货物进行检验,该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作为决定交货质量、重量或数量的( )。
  A. 初始依据
  B. 最后依据
  C. 粗略依据
  D. 原始依据

  (20)买方自费办理货物出口结关手续的术语是(  )
  A. CFR
  B. FOB
  C. CIF
  D. EX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