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咨询工程师《方法与实务》课后练试题一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3月25日

  2.为了编制一份完整的逻辑框架表,除上述咨询工程师已做的工作外,还需完成的工作有:
  (1)确定每一层次月标的实现所需要的重要假设和外部条件;
  (2)依次确定项目的直接目标、产出成果和宏观目标的可验证指标;
  (3)确定指标的客观验证方法;
  (4)确定各项投入活动的预算成本和验证指标及方法;
  (5)对整个逻辑框架的设计进行对照检查和核对。
  点评:逻辑框架矩阵表的编制共分十步两个层次,前四步包括确定项目的具体目标、产出成果、投入活动和宏观目标,是确定目标的纵向关系,后六部是确定项目目标的水平关系,题目中已经给出了用“如果、那么”的逻辑关系自下而上对纵向逻辑关系进行了检验,因此答案就是余下的五个步骤。
  3.在参与式评价中.组织者对参与人员提出的要求]和3是可取的,而2、4不可取。
  点评:参与式评价要求分析社区中不同利益相关者参与项目活动的重要性,分析在项目社区中是否有一些群体被排除在项目之外,或在项目的设计中没有发表意见的机会,因此第二条“参与者要具有较高学历,以便发表专业见解”和第四条“要求参与者是男性公民,更敢于表达不同意见”都会使得一些群体被排除在项目之外因此不可取。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