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计算机一级《MSOffice》全真模拟练习题(1)_第3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5月19日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选择题

  1.B【解析】CPU不能读取硬盘上的数据,但是能直接访问内存储器;CPU主要包括运算器和控制器;CPU是整个计算机的核心部件,主要用于控制计算机的操作。

  2.C【解析】和ENIAC相比,EDVAC的重大改进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把十进制改成二进制,这可以充分发挥电子元件高速运算的优越性;二是把程序和数据一起存储在计算机内,这样就可以使全部运算成为真正的自动过程。

  3.A【解析】汇编语言无法直接执行,必须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才能执行。汇编语言不能独立于计算机;面向问题的程序设计语言是高级语言。

  4.C【解析】1GB=1024MB=210MB,128MB=27MB,10GB=80*128MB。

  5.C【解析】计算机硬件包括CPU、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

  6.C【解析】在国标码的字符集中,收集了一级汉字3755个,二级汉字3008个,图形符号682个。

  7.B【解析】最后位加0等于前面所有位都乘以2再相加,所以是2倍。

  8.C【解析】Pentium是32位微机。

  9.B【解析】国际通用的ASCⅡ码为7位,且最高位不总为1;所有大写字母的ASCⅡ码都小于小写字母a的ASCⅡ码;标准ASCⅡ码表有128个不同的字符编码。

  10.B【解析】CD-RW是可擦除型光盘,用户可以多次对其进行读/写。CD-RW的全称是CD-ReWritable。

  11.B【解析】无符号二进制数的第一位可为0,所以当全为0时最小值为0,当全为1时最大值为25-1=31。

  12.B【解析】计算机病毒是指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人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汁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

  13.A【解析】计算机中,每个存储单元的编号称为单元地址。

  14.B【解析】字处理软件、学籍管理系统、Office2010属于应用软件。

  15.C【解析】用于硒域网的基本网络连接设备是网络适配器(网卡)。

  16.A【解析】ASCⅡ码值(用十进制表示)分别为:空格对应32,0对应48,A对应65,a对应97。

  17.C【解析】十进制向二进制的转换采用“除二取余”法,100=26+25+22,所以二进制为O1100100。

  18.D【解析】选项A政府机关的域名为.gov;选项B商业组织的域名为.com;选项C军事部门的域名为.mil。

  19.A【解析】汉字的内码=汉字的国标码+8080日,此题内码=5E38H+8080H=DEB8H。

  20.C【解析】鼠标器是输入设备。

  二、基本操作题

  1.复制文件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PASTE文件夹,选中FLOPY.BAS文件;②选择【编辑】|【复制】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C;③打开考生文件夹下JUSTY文件夹;④选择【编辑】|【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V。

  2.设置文件属性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PARM文件夹,选中HOLIER.DOC文件;②选择【文件】|【属性】命令,或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属性”命令,即可打开“属性”对话框;③在“属性”对话框中勾选“只读”属性,单击“确定”按钮。

  3.新建文件夹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HUN文件夹;②选择【文件】|【新建】|【文件夹】命令,或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新建】|【文件夹】命令,即可建立一个新文件夹,此时文件(文件夹)的名字处呈现蓝色可编辑状态,编辑名称为题

  目指定的名称CALCUT。

  4.移动文件和文件命名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SMITH文件夹,选中COUNTING.WRI文件;②选择【编辑】|【剪切】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x;③打开考生文件夹下0FFICE文件夹;④选择【编辑】|【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V;⑤选中移动来的文件;⑥按F2键,此时文件(文件夹)的名字处呈现蓝色可编辑状态,编辑名称为题目指定的名称IDEND.WRl。

  5.删除文件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SUPPER文件夹,选中要删除的WORD5.PPT文件;②按Delete键,弹出确认对话框;③单击“确定”按钮,将文件(文件夹)删除到回收站。


首页 1 2 3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