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计算机四级计算机名师讲义:Internet基本服务_第5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9月29日
一)、WWW的基本概念
1.WWW服务系统
WWW(world wide web)或WEB服务。以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和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为基础。
特点:
以超文本方式组织网络多媒体信息
可在世界范围内任意查找、检索、浏览及添加信息
提供生动直观、易于使用、统一的图形用户界面
服务器之间可相互链接
可访问图像、声音、影像和文本信息。
2.WWW服务器
www服务器上以web页方式组织文档,还包含指向其他页面的指针。利用超链接将分布在网络中的服务器建立的关联。
超文本可利用引用链接其他不同类型(内含声音、图片、动画)的文件,这些具有多媒体操作的超文本,称为超媒体。
3.WWW浏览器
www客户机程序称为WWW浏览器,是用来浏览服务器中WEB页面的软件。
过程:WWW浏览器负责接收用户的请求(键盘或鼠标输入),利用HTTP协议将用户的请求传送给WWW服务器。在服务器请求的页面送回到浏览器后,浏览器再将页面进行解释,显示在用户的屏幕上。
4. 页面地址——URL
www服务器中的页面很多,通过URL(统一资源定位器)指定什么协议、哪台服务器和哪个文件等。
URL由三部分组成:协议类型、主机名和路径及文件名。
如:http://(协议类型)netlab.nankai.edu.cn(主机名)/student/network.html(路径和文件名)。
访问方法有:www和ftp或gopher等
首页 1 2 3 4 5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