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合同范本 > 金融合同 > 委托理财合同 > 文章内容

委托理财书面协议要详尽_第2页

  问题二:如果双方没有签订委托合同,那么炒股赔了该由谁赔偿损失?

  律师:如果双方没有签订委托协议,那么就要看他们之间的委托炒股是有偿或无偿行为,如果是有偿炒股,因受托人的过错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当然有偿和无偿的,主观上要求是不一样的。同时受托人应根据诚实信用原则,尽到善良管理人的义务。双方当事人如果没有签订委托合同,则案件属于借款纠纷,所以炒股无论盈亏,均与出借一方无关。且没有委托炒股协议的约定,该行为是委托代理炒股协议还是合作炒股协议性质将很难界定。

  问题三:在签订这种委托理财的合同时,当事双方应该注意些什么?哪些条款是这种合同中必须要列出的?

  律师:投资者委托他人代为炒股,双方必须签订详尽的委托合同,明确盈亏的负担,要注意约定的合理性、公平性,要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委托人还要注意,一些承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例如,让受托人保证最低收益率,或者保证本金不亏,或者高比例的盈利分成,也不要让协议中出现同意或默许同意进行透支的条款等。

  在协议书至少应明确四点内容:明确受托人只有买卖股票权,无权存取款、撤销交易账户;明确双方收益分配关系,风险共担关系;明确委托人的资金账户和股东账户不能与任何其他账户联通;写明委托人可对交易情况随时检查,如发现资金低于某一数值,委托协议应中止。通过细化的委托协议,才可以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专家支招:相信权威分散投资

  华龙证券研究员表示,在投资的时候,需要注意两点。第一,不要轻信别人的建议,不要相信一些小道消息。在投资股票的时候,应该多关注权威媒体的信息,这些媒体上的信息一般比较客观、准确,不会对投资者进行误导。第二,在投资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在投资时,进行分散投资,这样会将风险降到最低点。

首页 1 2 尾页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11月20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委托理财遭遇代理权纠纷  (2012-11-20)
·租赁委托合同范本  (2012-11-20)
·委托理财合同模板  (2012-11-20)
·委托理财合同  (2012-11-20)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