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合同范本 > 承包合同 > 土地承包合同 > 文章内容

土方外运承包合同_第2页

4、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危险源的控制,并按规定配备和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个人防护用品由乙方自行购置。

5、在施工过程中非甲方原因发生的一切人身、机械、交通事故均由乙方承担一切责任和经济损失,对不可抗拒的伤残死亡,按有关规定处理。

6、在施工期间因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和安全防护用品使用不当造成的负伤、伤残及死亡按有关规定立即上报企业所属主管部门,甲方有义务协助抢救积极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所需的医疗费、生活费、补助费和抚恤金等一切经济费用及损失均由事故责任方承担,造成重大事故构成犯罪依照有关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第七条:甲方的职责、权利和义务:

(一)、职责:

1、协助乙方做好对施工现场劳动过程中的职业安全卫生,环境卫生的管理和安全技术的交底教育。

2、为乙方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和必要的符合国标、行标的安全防护设施及用具,协助编制分部(分项)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并监督实施。

(二)、权利:

1、按部颁规范标准,对乙方施工的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管理,进行监督检查。若因乙方管理不善,致使承包项目工期拖延、质量低劣或乙方冒险作业违章指挥,甲方责成乙方限期改正,若乙方不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监督指挥,则甲方有权追究乙方的责任,乙方应承担由此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

2、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企业规章,对乙方在施工中的违章违纪行为,甲方有权予以处罚或终止合同。

3、在合同期间,甲方若发现乙方职工有偷盗施工设施材料者,按拿一罚百加倍重罚处理,罚金从乙方结算中扣除,构成犯罪者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义务:

1、为乙方提供和创造施工条件。

2、协助乙方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第八条:乙方的职责、权利和义务:

(一)、职责:

1、全面负责合同范围内分项承包的施工项目全过程的技术、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机构,承包人要全权负责承包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制定安全管理制度、防范措施及应急措施,坚持以人为本,做好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和特种作业持证上岗。

4、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负责本承包队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和监督检查。

5、安全事故频率控制在2‰以内,杜绝重伤、死亡事故。

(二)权利:

1、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

2、有权获得安全生产所需的劳动保护用品。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3年7月25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