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作计划 > 策划书 > 文章内容

商业街商业策划书_第2页

    4、××街一侧临街绿化带的设计过长,阻挡店门,不少顾客入店购物因此要绕一大圈,于是放弃了购买动机,导致临街店铺生意清淡。

    (二)、商街策划“后天失调”

    1、××广场商业街处于核心商圈,在市场竞争特别强调个性化的今天,商街必须有自己的“灵魂”,即战略定位和商业主题。××广场商业街最早定位是“××街”(很好),后来又定位于“×××”(很好,只是推广很费力),如今准备冠以“××广场步行街”(老土,没有鲜明个性、目标顾客也不清晰)。由于没有精确、精准的市场定位,关于商业上“我是谁”、“我为谁服务”的问题没有首先解决好,其它问题也就难以解决了。

    2、××广场是一处很好的“市民广场”,但要吸引广大市民聚集到这里,还需要有浓郁的“广场文化”,例如象×××路、×××广场、×××步行街那样的广场雕塑。此外,还需要有体现人文关怀的指引牌、休闲椅、售报亭、公用电话亭、垃圾筒、商品广告牌、露天茶座等。目前,由于上述设施没有配套,××广场的“磁场效应”不佳,所以商街难“热”。

    3、打造商街,服务“缺位”。开发商开发一片商铺销售出去,再由物业管理公司去打理,这是开发商业房产的“老皇历”。事实上,经营××广场商业街,“物业管理”代替不了“商业管理”,商业街由“冷”到“热”需要专业策划管理机构来“操盘”运作,此所谓“泛商业地产运作”。××广场起步阶段缺少商业策划管理机构的全程介入,商铺的出租与经营全由业主与商户“婚姻自主”,双方又都缺乏成熟的理性,商街本身也没有搞启动和培育市场的形象“炒作”,这就无法形成火爆的商业氛围。此外,我们对业主购买店铺后的关注程度不够,没有从尽快启动商街运营和提升商业价值的角度予以指导和服务,例如,商街北口的66号(圆形)、68号(尖顶)两家首席店面房一直空关,这对内街商户的经营及整个商街的气氛便构成较大影响。

    二、商街定位

    ××广场商业街的战略定位至关重要,针对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商业环境,根据城市消费群体的消费趋势和消费偏好,我们作如下战略定位:
    1、街名:××广场时尚丽人街
    2、概念:××广场 ———— ××街观光旅游的门户,国际品牌汇聚的商街,都市丽人寻梦的×××。

    3、广告语:××广场/时尚丽人街 ———— 与××相约,与××同行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12月14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