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辅导题精选(四)_第3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3月3日

A、3000万元

B、2000万元

C、0

D、5000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

甲公司自财政部门取得的款项不属于政府补助,该款项与具有明确商业实质的交易相关,不是公司自国家无偿取得的现金流入,应作为企业正常销售价款的一部分。即政府给予的补贴恰好是正常售价与政策定价的差额,就其商业实质来讲是销售货款由两个人付款罢了。会计处理如下: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5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5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2500

    贷:库存商品2500

7.多选题

2×13年甲公司发生了以下交易或事项:(1)政府同意直接减征甲公司增值税800万元;(2)接受当地政府投资3000万元;(3)年末,因购置环保设备取得政府拨款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3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有( )。

A、直接减征的增值税按照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核算

B、接受当地政府投资应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

C、因环保设备取得的政府拨款应直接计入营业外收入

D、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800万元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

选项A,直接减征的增值税不属于政府补助;选项C,因环保设备取得的政府拨款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将其计入递延收益;选项D,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0。


首页 1 2 3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