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试题及答案精选(6)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5月15日

C、如果已识别但尚未更正的错报接近但不超过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无须要求管理层调整

D、重要性的确定离不开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判断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审计重要性。如果已识别但尚未更正的错报接近但不超过重要性水平,则报表中含有的累积未更正错报很可能超过重要性水平,因此选项C不正确。

5.单选题

关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之间的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总是小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可以等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C、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应当等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的50%

D、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应当等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的7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审计重要性。实际执行的重要性通常为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50%~75%,因此总是小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6.多选题

下列关于重要性含义的表述中,恰当的有( )。

A、如果合理预期错报(包括漏报)单独或汇总起来可能影响财务报表使用者依据财务报表作出的经济决策,则通常认为错报是重大的

B、对重要性的判断是根据具体环境作出的,并受错报的金额或性质的影响,或受两者共同作用的影响

C、对重要性的判断只需要考虑错报的金额

D、判断某事项对财务报表使用者是否重大,是在考虑财务报表使用者整体共同的财务信息需求的基础上作出的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审计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应当从性质和数量两个方面合理确定重要性水平。

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审计业务约定书的基本内容的有( )。

A、财务报表审计的目标

B、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委托人

C、指出用于编制财务报表所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D、编制财务报表采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发生变更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审计业务约定书。选项BD都属于审计业务约定书的特殊考虑。其中选项B属于当母公司的注册会计师同时也是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在决定是否向组成部分单独致送审计业务约定书时应当考虑的因素;选项D属于连续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应考虑的因素。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