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风险管理》考前辅导题(三)_第3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5月23日

  三、判断题

  1.实证研究表明,系统缺陷是操作风险的最主要因素。()

  2.作为关键流程的有效控制与否的证据,文件/合同历来是各商业银行加强档案管理的重点。()

  3.风险监测中的因果分析模型就是对风险诱因、风险程度和损失金额进行历史统计。()

  4.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是商业银行有效防范和控制操作风险的前提。()

  5.关键风险指标应遵循的原则是相关性、可测量性、风险敏感性、有效性。()

  6.在风险表中,颜色越深表明风险越严重,o表示风险恶化,1表示风险好转。()

  7.操作风险的三种计量方法在复杂性和风险敏感性上是逐渐减弱的。()

  8.商业银行不用表明采用的操作风险计量方法考虑到了潜在较严重的概率分布“尾部”损失事件。()

  9.未及时收回账务对账单属于柜台业务中账户开立、使用、变更与撤销的主要操作风险点。()

  10.提交给高级管理层的风险报告中首先要列明经评估后商业银行的风险状况,风险评估结果通常以风险图、风险表的形式来展示,颜色越深表明风险越轻。()

  11.操作风险是银行自身导致的,它可以通过加强银行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来有效降低。()

  12.操作风险既包括法律风险,又包括声誉风险和战略风险。()\13.在计算操作风险经济资本配置的标准法中,巴塞尔委员会将银行产品线分为公司金融、交易和销售、零售银行业务等7类。()

  14.内部数据无论用于损失还是用于验证,商业银行必须具备至少3年的内部损失数据。()

  15.风险管理部门作为风险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对操作风险的管理情况负直接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