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题(2)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7月21日

  第11题:存在( )情形的,不得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A.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3%,或者选派代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B.上市公司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财务顾问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 3%,或者选派代表担任财务顾问的董事

  C.最近2年财务顾问与上市公司存在资产委托管理关系、相互提供担保,或者最近2年财务顾问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D.财务顾问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顾问主办人或者其直系亲属有在上市公司任职等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情形

  参考答案:D

  【答案及解析】D选项A,应为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5%;选项8,应为上市公司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财务顾问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5%;选项C,应为最近1年财务顾问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第12题:证券公司应当负责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估值等会计核算业务,并由( )进行复核。

  A.资产托管机构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证券公司自己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A证券公司应当负责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估值等会计核算业务,并由资产托管机构进行复核。

  第13题:以下基金品种中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是( )。

  A.创业基金

  B.私募基金

  C.证券投资基金

  D.社保基金

  参考答案:C

  【答案及解析】C《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调整范围是证券投资基金的发行、交易、管理及托管等活动,规范证券投资基金活动,从而促进证券投资基金与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第14题: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是指以( )为目的的违法行为。

  A.获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转嫁风险

  B.获取内幕信息

  C.获取内幕信息以内的未公开信息

  D.诱骗投资者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A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是指以获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转嫁风险为目的,集中资金优势、持股或者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与他人串通相互进行证券、期货交易,自买自卖期货合约,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交易量、交易价格,制造证券、期货市场假象,诱导或者致使投资者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作出准确投资决定,扰乱证券、期货市场秩序的行为。

  第15题: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不可以( )。

  A.自有资金参与其他公司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B.自有资金参与本公司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C.自行推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D.委托证券公司的客户资金存管指定商业银行代为推广资产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A自有资金不能参与其他公司的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可委托银行代为推广,也可自行推广。

  第16题: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公司股东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的是( )。

  A.股东会的决议内容违反法律的

  B.董事会的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的

  C.董事会的会议召集程序违反法律的

  D.股东会的会议表决方式违反公司章程的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A根据规定,公司股东会或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决议内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无效,因此选项A符合题意。股东会或股东大会、董事会的会议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公司章程,或者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的,股东可以自决议作出之日起60日内,请求人民法院撤销。

  第17题:在从事代销金融产品活动时,禁止行为不包括( )

  A.采取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方式误导客户购买金融产品

  B.采取抽奖、回扣、赠送实物等方式诱导客户购买金融产品

  C.根据客户适当性原则推销金融产品

  D.使用除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外的其他账户,代委托人接收客户购买金融产品的资金

  参考答案:C

  【答案及解析】C本题除选项A、B、D外,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的禁止性行为还包括“与客户分享投资收益、分担投资损失”。

  第18题:下列有关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兼任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B.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C.公司经理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D.公司董事会秘书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A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不得兼任监事。

  第19题:对非上市证券认识错误的是( )。

  A.非上市证券不可以在其他证券交易市场交易

  B.非上市证券不允许在证券交易所内交易

  C.非上市证券指未申请上市或不符合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条件的证券

  D.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普通开放式基金份额和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股票属于非上市证券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A本题考查非上市证券。非上市证券不允许在证券交易所内交易,但可以在其他证券交易市场交易。

  第20题:( )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制定相应的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

  A.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C

  【答案及解析】C根据中国证监会2010年10月12日发布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之内容,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实行自律管理,并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制定相应的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