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工程师2015年项目组织与管理辅导资料10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6月14日

  (2)分享。分享一个积极风险就是将风险的所有权分配给最有能力抓住对项目有利的机会的第三方,分享的实例包括组建风险分享的合伙契约、团队、带有特殊目的公司或为处理风险的特殊目的建立的联合体。

  (3)增加。这个策略通过单独或一起增加概率和积极影响,并通过识别这些有积极影响风险的关键促成因素和使它们最大化。通过努力促进或加强机会的成因,以及提前瞄准和加强其引发条件可能提高机会发生的概率。也可以瞄准影响的促成因素,努力提高项目对于机会的敏感性。

  3.同时应对危害和机会的策略

  同时应对危害和机会的策略是接受。

  采用这一策略的原因是很少有可能消除项目的所有风险。这种策略预示项目团队已经决定不为处置某个风险而改变项目计划,或者无法找到任何其他应对良策。可以把它用于机会或者危害。这个策略可以是被动的也可以是主动的。被动的接受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当危害或机会出现时让项目团队去处理它们。最常用的主动接受策略是建立一项不可预见事件储备,包括一定的时间、资金或资源用于处理已知或只是有时可能的未知危害或机会。

  4.应急应对策略

  有些应对措施被设计出来只在某些事件发生时才使用。对于有些风险,项目团队可以制订一个只在某些预定条件下才执行的应对计划,这样做的前提条件是相信有实施这个计划需要的足够的预警信息。应当确定并跟踪那些引发应急应对策略的事件,如缺少的中间里程碑或在供应商那里得到更高的优先权。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