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职称英语综合备考《阅读判断》强化训练(6)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4月20日
译文:品牌
  品牌是一个综合性的术语,它包括其他范围更小的术语。一种品牌可以是一个名字、一个术语、一个符号或是一个特殊的标志,用以区别不同卖主或卖主群体的货物或劳务。品牌可以把一个卖主的商品同其他竞争者的商品区分开来。一个品觯的名字由可以清晰读出的单词、字母及数字组成。商标是品牌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形式为一个符号、一种图案、一种与众不同的色彩或字母书写。它可以从视觉上确认,但在读品牌的名学时不一定能表达出来。
  商标是受法律保护的品牌,因为依据法律,它已被卖主占有了。因此,商标实质上是一个法律术语。所有的商标都是品牌,它也就包括可以被读出的单词、字母及数字。商标上也可能有图案设计。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商标仅是品觯中的图案部分。
  品牌分类的一种主要方法是依据其所有人——制造商和中间商来划分。山比母、弗拉什姆、 斯巴尔丁(体育用品)和萨拉李等是制造商的品牌,而奥斯泰特、舒费因、赛斯克、克拉夫茨曼 和Penncrest则是中间商的品牌。’
  国有和私有这两个术语分别用于描述制造商与中间商的品牌所有权。不过,销售人员更偏爱生产者——中间商这个术语。我们说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一家小广生产的、在三个州都有出售的家禽饲料为国有品牌,而Penney’s或Sears为私有品牌,就把国有和私有这两个术语的意思引申了。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