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计算机二级C++考点解析:C++语言概述_第4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11月3日
  1.7 C+ +程序的开发过程  
  开发一个C++程序的过程通常包括编辑、编译、链接、运行和调试等步骤。  
  1编辑  
  在VC6集成开发环境中,用户可以使用编辑窗口来进行C+ +程序的编辑工作。VC6的编辑窗口是专门为编辑C+ +程序而设计的,它提供了包括语法亮色、调用提示、自动缩进、查找和替换等在内的一系列功能,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当用户完成了C+ +程序的编辑时,应将输入的程序文本保存为以cpp为扩展名的文件(保存C+ +头文时应以h为扩展名)。  
  2编译  
  在VC6集成开发环境中,用户可以使用编译(Compile)命令将一个以cpp为扩展名的C+ +源程序文件转换成一个以obj为扩展名的目标文件。如果一个C+ +程序由多个源程序文件组成,应将它们分别进行编译形成多个目标文件。  
  3链接  
  在VC6集成开发环境中,用户可以使用生成(Build)命令来进行目标文件的链接工作。另外,在源程序文件没有被编译的情况下直接使用此命令,可以使编译和链接工作一起完成。  
  4运行和调试  
  在编译和链接工作成功地完成之后可以运行得到的可执行程序,观察程序是否符合我们所期望的运行结果。在VC6集成开发环境中,用户可以使用执行(Execute)命令来运行程序。  
  如果程序的运行结果不是我们所期望的,说明源程序文件中存在着语义错误。这时,需要使用调试器对可执行程序进行跟踪调试来查找错误发生的原因。在VC6集成开发环境中,用户可以很方便地进入调试状态,对程序进行设置断点、单步执行、观察变量等操作。
首页 1 2 3 4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