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上机模拟试题(2)_第10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2月10日
二、基本操作题程序填空题  
  【1】b!=0【2】a%b[3]numl*num2/a 
  【解析】由程序可知,变量b中存放两个正整数中较小的那个数,while循环求两个正整数的公约数。因此【1】填“b!=0”;【2】填“a%b”.【3】处是求两个正整数最小公倍数的表达式,因此【3】填“numl*num2/a”。  
  三、程序改错题  
  (1)错误:void proc(10ng S,long t) 
  正确:void proc(long s,long*t) 
  (2)错误:while(s<0) 
  正确:while(s>O) 
  【解析】从主函数中实参可知,形参的第二个变量是长整型的指针变量。因此“void proc(long s,long t)”应改为“void proc(long s,long*t)”;要从低位开始取出长整型变量s中偶数位上的数,每次变量S要除以100,然后判断其是否大于0来决定是否要继续,因此“while(s0)”。  
  四、程序设计题  
  void proc(char*str。chart[3]) 
  { 
  int i,j=0;  
  for(i=0;str[i]! =’\O’;i++)//从数组的第一个元素开始,到其最后一个  
  {if(i%2= =0&&str[i]%2 1=o)//下标为偶数、同时ASCIl码值为奇数的字符  
  t[j++]=str[i];} //如果成立,则把它放到t数组中  
  t[i]=’\o’;//字符串结束标志为’\0’ 
  } 
  【解析】题目中要求将字符串str中下标为偶数,同时ASCIl码值为奇数的字符放在数组t中。首先,需要检查字符串str中下标为偶数的字符其ASCIl码值是否为奇数,将符合要求的字符放在数组t中。最后,为新的字符串数组添加结束符。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