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7月29日-8月10日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7月27日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参加2个科目(级别为免二科)报考条件

  凡符合上述报考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报专业

  报考人员须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方可报考增报专业。原“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不再单独列项考试,并入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五、报名安排及考场设置

  (一)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要求,2016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报名时间:2016年7月29日9∶00—8月10日16∶00。

  缴费时间:2016年7月29日9∶00—8月15日16∶00。

  应试人员报名时,务必认真阅读报名有关文件和提示,如实填写、提交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等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上传照片前应使用证件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进行审核,照片通过审核的方能正常上传);应按属地原则正确选择单位所在地为报考考区;由于应试人员个人原因报错科目、级别、专业或填错个人信息的,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以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过账号,但忘记用户名和密码的考生,请携带身份证原件至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106室办理登记手续。

  (二)结合我市实际,资格审查定于2016年8月8日至8月12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8月12日截止到16:0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进行。应试人员填报并确认报名信息后,应及时通过报名系统打印《2016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公司注册属地原则到相应的县(市)区审核地点(见附件)办理审核、确认手续。资格审核通过后,应在上述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办理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视作放弃。

  报名时,如果应试人员在档案库中检索到个人身份信息,说明该应试人员在有效年度内通过资格审核并参加过该考试,系统直接显示审核通过标志,无需再进行现场审核,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其余应试人员均须提供相关材料到选择的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

更多一级建造师信息请查看:一级建造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