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个人简历 > 简历写作 > 文章内容

企业对应聘者的简历最看重什么_第3页

  郑州一家知名企业人事部经理黄女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招聘方浏览简历都是“抓重点”,时间把握在一两分钟内,没有时间去看豪华简历的装饰。有些招聘人员在筛选简历时,直接剔除的就是“哗众取宠”的豪华简历,他们认为这是华而不实的东西。

  一家招聘网站的高级职业顾问也认为,豪华简历不能说一点没用,对于设计、美术等专业的学生来说,彩喷、动漫等简历可以体现出学生的水平和审美。但对绝大多数毕业生而言,这些外在形式的装饰起不到太大作用。

  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今年刚刚毕业的小秦说:“我认为简历没必要弄得太花哨,主要还是里面的内容,只要封面做得看得过去就行。我制作简历用了一天时间,在网上下载的样本,简单地改了一下,我们学校还专门为我们提供了一份学校设计的简历样本!”

  用人单位最看重什么

  调查显示,企业对应聘者的简历看重的顺序是:社会实践和实习兼职情况,专业、毕业院校,英语水平和计算机等水平,性格和特长的描述,年龄和相貌等个人基本情况,在校成绩、奖惩情况,出生地等九个方面。对于工作经验几乎为零的应届毕业生来说,企业往往把更多的信任留给名校。但是,名校出身只能“锦上添花”,企业更在乎的是求职者知识和能力的储备,工作、实习经历才是大多数企业最重视的。因此,大学毕业生在撰写自己简历时要做到有的放矢,即根据应聘岗位制作匹配的简历;至少要制作两份简历,专业和非专业的,面对不同的单位及时调整相关内容。准备简历前,首先要反思自己,想清楚上学期间的收获、上过哪些与应聘行业相关的课程;其次要简单明了,突出重点;三是诚实守信,千万不要伪造简历。在自我评价时,也不要说笼统的虚话,如“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奇迹”,要诚恳、务实地介绍自己,靠近应聘岗位的要求最好。

  某企业人事部经理黄女士透露,企业最看重应届毕业生简历中的以下几部分内容。一是教育背景,特别是以技术为核心工作的企业,比较在意这一点;二是在校成绩和排名状况,以及在校期间是否有自我补充的意识,如参加课外班、就业培训等。

首页 1 2 3 尾页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3月28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