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工作计划 > 医院工作计划 > 文章内容

乡镇卫生院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_第2页

  三、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

  (一)指导思想

  2011年,将在市中医院帮扶三年来的成果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卫生局中心工作,开展以病人为中心,创一流文明优质服务;以改革为动力,倡导竞争、敬业、进取精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提高全员素质;以质量治理为核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以安全治理为重点,切实保障医疗安全;以目标治理为主线,强化治理力度,努力完成各项医疗工作和任务。

(二)工作思路

  1、拓宽工作领域,提高经济效益。在积极抓好卫生院日常医疗工作的同时,2011年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大新农合的门诊小额补偿和新农合住院患者的工作力度。按照市合管办要求,在门诊小额补偿方面,全力与乡村医生紧密配合,利用夏冬农闲季节组织职工对全镇17个村屯的6755名参保人员开展门诊小额补偿大会战,实施送医送药进万家活动。此项工作在2011年的基础上再增加收入10万元。在新农合住院患者垫付工作方面,突出做好乡村医生转诊工作,具体做法是与乡医签订转诊协议,给乡医定指标、定任务,以增加双方收入,这样既防止患者流失,又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增加医院收入。此项工作力争在上年的基础上再增加收入3万元。二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着力做好防保、防疫工作。2011年,要借助国家对“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这一契机,全力开展儿童、学生、妇女、老年人等各类群体的预防保健工作。除预防接种等经常性工作,计划一季度完成800余名学生的健康检查,9—10月份开展全镇千名妇女病全面普查活动。三是拓宽思路,主动出击,积极与辖区各单位加强紧密联系,为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优惠体检,进一步扩大医院收入。综上述几项工作,年可实现收入10万元。

  2、注重人才培养,壮大卫生队伍。人才是卫生院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因素,而我院目前卫生技术综合素质偏低,全院中级以上职称的卫技人员比例不足,门诊医师尤其是骨干医师较为缺少,人才缺乏,无后备力量。因此,再困难也要挤出经费加大培训力度。一方面制订完善的进修深造计划,分批定期公派进修。2011年,计划选派1—2人带资进修,力争利用5年时间,尽快完成人员轮训,逐步提高整体业务水平,吸引广大患者来我院就诊;另一方面要加强院内业务学习质量管理,深入开展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第三是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尤其是中医人才)的引进工作,聘请市属医院知名退休专家来我院坐诊,提高卫生服务质量,增加公益效益。

首页 1 2 尾页

  姓名:考试站(www.examzz.com)

  2012年4月18日

文章责编:考试站(www.examzz.com)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暂时没有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实用文档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入党资料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zz.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入党资料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