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解答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9月23日

答:不能。根据《浙江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浙财会字[2013]28号)规定,该实施办法不适用于武装警察部队、解放军。

8、浙江省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有哪些试题类型?

答:(1)《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

(2)《会计基础》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

(3)《会计电算化》的考试题型分理论和实务操作两部分,理论部分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实务操作部分是财务软件的操作题。

9、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的时间有几分钟?

答: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实行三课连续考试,总时间为180分钟。

10、参加浙江省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时间如何确定?

答:原则上每个季度安排1次报名,即于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份安排报名,次月起的一个季度内安排考试。

11、考试报名与考务费用是多少?

答: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务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浙价费〔2001〕287号]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即《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科目,每科目35元;《会计电算化》科目40元,考生报名的同时在网上交纳。考务费交纳后(除重复交款外)不予退回。

12、"网上支付"如何操作?

答:本系统的“网上支付”功能,支持使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如有问题,请拨打政务服务网统一支付平台热线0571-26698028咨询。

13、"网上支付"应注意那些事项?

答:(1)考试报名前考生本人须仔细阅读相关文件的要求,慎重报考,缴费成功后,不再办理退考。

(2)考生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请在支付前详细阅读自己银行卡的使用说明。

(3)考生不要使用网吧等公共场所的电脑进行网上支付操作。

(4)考生在进行网上支付时,应注意保护好银行卡的号码和密码,注意卡内资金安全。

(5)考生一旦点击“前去付款”按钮,所有信息将不能改动,请考生谨慎操作。

(6)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支付速度慢,请考生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

(7)如果因为种种原因网上支付没有成功的,考生可点击报名系统中"立即付款"按钮重新支付。

(8)考生网上支付成功后,请点击浏览器支付页面的“支付已完成”按钮,等待报名系统接收考生的交费信息,网站会自动跳转至选择考场界面。

(9)考生网上支付成功后,请不要立即关闭浏览器支付页面,如果由于不小心关闭网页或者由于网络、电脑等原因不能自动跳转至选择考场界面,可咨询政务服务网统一支付平台0571-26698028或等两个工作日后再次查看支付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