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15年报关水平测试模拟试卷(2)_第7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4月8日

  四、综合实务题 在下列2个案例中各有5个问题,请在各问题答案的选项中,选出l个或l个以上正确答案。(每个问题2分,共20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一) 

  青岛鲁青机械设备制造公司(适用海关A类管理,海关实行加工贸易电子化手册管理)从境外进口价值50000美元的电子材料(加工贸易允许类商品)一批,加工电子器械出口至德国。经海关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加工产品的最后组装工序委托江苏红丰电子有限公司(加工贸易B类管理企业)完成。该批合同履行完毕后,企业按期向海关报核,海关在规定时间核销。合同核销前,部分出口成品因质量问题被国外买方拒收,经协商,鲁青公司同意予以退换。 

  根据上述资料,解答下列问题: 

  1.本案例涉及的加工贸易合同备案手续应: 

  A.由鲁青公司到红丰公司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办理合同备案B.由鲁青公司在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办理合同备案 

  C.由红丰公司在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办理合同备案 

  D.由红丰公司到鲁青公司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办理合同备案 

  2.在合同备案中,有关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管理情况的表述正确的是: 

  A.设台账,实转  

  B.设台账,空转 

  C.设台账,半实转  

  D.不设台账 

  3.关于鲁青公司委托红丰公司加工组装事宜的海关管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鲁青公司不得将主要加工工序委托红丰公司加工 

  B.加工成品必须运回鲁青公司复出口 

  C.鲁青公司应向海关提供相当于外发加工货物应缴纳税款金额的保证金或银行保函 

  D.鲁青公司不得将加工贸易货物转卖给红丰公司 

  4.下列关于鲁青公司向海关报核的表述正确的是: 

  A.海关根据加工贸易合同的有效期确定核销日期,对企业进行定期核销管理 

  B.企业在向海关正式申请核销前,应向海关申请“预报核” 

  C.企业通过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向主管海关传送报核数据 

  D.海关对通过核销核算的电子化手册进行结案处理,并打印结案通知书交付企业 

  5.该批退运货物应按: 

  A.一般退运货物报关  

  B.直接退运货物报关 

  C.进料成品退换  

  D.进境修理货物报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