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15年报关水平测试模拟试卷(2)_第6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4月8日

  三、判断题 请对下列各题作出正误判断。(每题l分,共20 

  分,答对l题得l分,答错l题扣l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1.海关对进出境运输工具的检查,不受海关监管区域的限制。 

  2.广州华声电子有限公司在广州海关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了报关权。其由于业务需要经常在上海海关办理报关业务,因为该企业已取得了报关权,因此,不需要再办理其他任何手续便可以在上海海关办理报关业务。 

  3.报关员记分达到《记分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分值,应参加海关组织的报关业务岗位考核,岗位考核不合格的,应当继续参加下一次考核。 

  4.进出口列入《中国禁止或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的有毒化学品,海关凭环境保护部签发的“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验放。 

  5.进口许可证的有效期不得超过6个月,需跨年度使用的,其有效期的截止日期不得超过次年2月底。 

  6.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内单位不得以转口货物为名存放进口固体废物。 

  7.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申请修改或者撤销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应当向海关提交“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修改/撤销确认书”。 

  8.工艺损耗,是指因加工工艺原因,料件在正常加工过程中除净耗外所必须耗用,但不能存在或者转化到成品中的量,包括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 

  9.同一运输工具非同一航次之间将溢卸货物抵补短卸货物的,应当由短卸货物原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按照无代价抵偿货物的报关程序办理进口手续。 

  10.进出口与原货物不完全相符的无代价抵偿货物,低于原征收税款数额的,原进出口货物的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未补偿货款的,应当退还未补偿货款部分的税款。 

  11.收货人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l4日后向海关申报进口的,适用集中申报通关方式,但要征收滞报金。 

  12.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在征收税款的同时加收滞纳金的,如果纳税义务人未在规定的l5天缴款期限内缴纳税款,海关另行按日加收自缴款期限届满之日起至缴清税款之日止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13.如果存在对进口货物转售地域的限制,则该货物的成交价格不能成立,完税价格应由海关估定。 

  14.对经过几个国家(地区)加工、制造的进口货物,以对货物进行经济上可视为实质性加工的国家(地区)作为有关货物的原产国(地区),即实质性改变标准。 

  15.除国家政策调整等原因并经海关总署批准外,货物征税放行后,减免税申请人申请补办减免税审批手续的,海关不予受理。 

  16.进口货物的价格按照CIF价格进行统计,出口货物的价格按照FOB扣减出口税后的价格进行统计。 

  17.申请人撤回复议申请后不得再以同一事实理由提出复议申请。 

  18.申诉人可以向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或者复议决定的海关提出申诉,也可以向其上一级海关提出申诉。 

  19.在国际贸易中,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投保一切险后,在运输途中遭受任何外来原因造成的一切货损均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20.商品的质量机动幅度主要适用于初级产品以及某些工业制成品的质量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