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15年报关水平测试模拟试卷(1)_第9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4月8日
   (二)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与香港英皇国际娱乐公司合作拍摄电影作品。2012年3月5日,双方签约从香港运进一批摄影器材和特技用车辆。该批货物的通关手续委托某报关公司办理。3月12日,天津海关核准该批货物凭保函暂时进境
  并制发了“货物暂时进/出境申请批准决定书”。3月16日,装载该批货物的船舶向天津新港海关申报进境。3月19日,报关公司向天津新港办理了货物的进境手续。摄影任务完成后,其中一台特技用车辆因使用不当损毁,其他特技车辆经海关批准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下属的某企业留购。
  根据上述资料,解答下列问题:
  1.该批货物进境报关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应向海关办理的手续是:
  A.减免税货物审批 
  B.加工合同登记备案
  C.货物进境行政许可 
  D.报关单位注册登记
  2.如未办理延期手续,该批货物最迟的复运出境日期为:
  A.9月5日 
  B.9月12 日
  C.9月16日
  D.9月19日
  3.该批货物进境报关时,报关单相关栏目填报正确的是:
  A.贸易方式栏应填报“暂时进出货物”
  B.征免性质栏应填报“其他法定”
  C.征免栏应填报“全免”
  D.“货物暂时进/出境申请批准决定书”编号应填报在标记唛码及备注栏
  4.下列关于损毁和留购的特技车辆的海关手续的表述,正确的是:
  A.损毁的车辆应向海关出具证明材料,经海关核实后视为该货物已复运出境
  B.损毁的车辆应向海关办理征税进口手续,并补交相关许可证件
  C.留购的车辆以海关审查确定的留购价格为完税价格征税
  D.留购的车辆以海关审查确定的原申报价格为完税价格征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