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实现梦想的流星
知道流星吗?就是有一个长长的尾巴的“小家伙”,它们从天边划过时,只要有人看见,就会双手合十并真诚地许下自己的心愿……那么流星呢?呵呵,当然是带着人们的厄望去上帝那报到了!据说带粉人们最多愿望的流星就能得到上帝的奖励呢!那就是变成银河系中的行星……当然我也是听说,具体是不是这样,由你去想吧!
在遥远的银河系中,住着一颗很小很小的且有名字的小流星—小布点,为什么不是“小不点,呢?原因它觉得,不”这个字不怎么引人注目,所以改成了布料的布。呵,多么奇怪的一个小家伙啊!
小布点每天都盼望着能像其他的流星一样可以去天边滑翔,拖着一条长长的小尾巴,“哇”地一声窜向天的那一头……可是它的岁数偏小,家族中的规定是,不能让年纪太小的流星去人间,以免发生危险。于是它每天都在等啊等、盼啊盼,希望自己快些长大。
它最希望的,就是第二天一起床,就能听见祖母说它的年龄到了。
可就是等不来那天。它那个急呀……
这时它的祖母水星就劝它:“孩子,不要老想着去帮别人实现愿望,你还没有到那个年龄呢!有力无心,办不好事倩;有心无力,照样办不好事悄。自己帮不了别人,却让别人空欢喜,这样去转一圈太不值得了!”
其他几个年长的星星也接着祖母的话往下说:“是啊!是啊!我们都是过来人了,有些事情不到一定的年龄是办不到的!所以呀,你还是多听听你祖母的话吧!”
可小布点总是不服气地说:“哼,我一定要快快地长大!我也可以像哥哥姐姐一样,带着别人的愿望到上帝那儿去了啊……”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年纪稍大一点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向人间划去……
小布点羡慕地说道:“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小布点想快点长大,好像已经成为它自己的一个愿望,它不再理会别的星星是怎么说的,它坚信,只要有自己的目标,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大志……
直到有一天,它的祖母与别的星球闲聊时—
“唉……我那个孙子啊,一点都不像我当年你们说说,谁都知道所有的生灵都只有一次生命,可它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水星纳闷地说道。
“咳,你的孙子傻叹!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它身旁的木星说。
“我觉得孩子就要有前途,你的孙子将来一定能成大志!”在一旁沉默了很久的冥王星说道。
“你住什么啊,现在的孩子全迫求另类、时尚,再有梦想,有愿望,不去执着地为之奋斗,梦想再多,愿望再好,又能算个什么呢?”火星在说这句话时,恰好被小布点听到了。
小布点的信心更足了……
有一个夜晚来临—
小布点在祖母身边央求:“祖母啊,你能让我去人间玩玩吗?我很想去那里,哪怕只是去转一转我也会很知足的……”
祖母不同意。
小布点不放弃。
祖母心有所动。
小布点锲而不舍。
祖母既心疼小孙子又担心小孙子。
小布点既坚定又不失策略。
在小布点的干缠万磨之下,祖母终于同意它下人间去玩了!
祖母千叮泞万嘱咐:“记着,傻孙儿,只去玩,不管人间的事。谁求你带上心愿,你都不要答应,因为你带上了别人的愿望就得去上帝那儿,你现在太水,带不动太多的愿望,那样就不能得到上帝的奖励,说不定你还会被上帝处罚,让你的躯体消失呢!你可不能冒这个险。”小布点呢,嘴上答应了,可心里早就做好准备,要为人间办点好事。
被祖母疼着宠着的小布点,哈哈,灵灵光光的,它可是这个家族中最小的又是最机敏的小星星呢!祖母批准了它的请求,它好高兴啊!终于可以去人间走走了……而且啊,它还偷偷地带上了可以装别人愿望的愿望盒呢!看来它还真是准备充分啊!小布点一刻也不肯耽搁,在一个夜晚,动身跳出宫门。费了好大的劲,小布点终于来到了它向往已久的人间。
也许呀,是它没成长到指定的年龄,下夹一趟,居然花销了它积脱的多一半劲儿。它感到累,但也兴奋:“呼—我终于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了!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星星!”
小布点欢呼着,并且还不时地在大地上空翻跟头。
我敢打赌,它翻的跟头连孙悟空都比不上!那可是一级的棒!
不经意间,它笑了—你见过流星笑吗?傻傻的、很幸福……让人有一种暖暖的安心……
小布点正拖着一条美丽的尾巴在碧蓝如海的夜空滑翔……那真迷人!它越过小澳,越过山冈,越过房顶,越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