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公告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4月1日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五、考试地点及报名名额

  考试地点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合肥、重庆、南昌、福州、昆明、南宁、兰州、长春、太原、厦门、哈尔滨、天津、西安、南京、沈阳、青岛、郑州、武汉、长沙、拉萨等25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南昌、福州、济南、合肥、重庆、天津、郑州等考试需求量大的城市安排1000-3000个机位,其他城市机位安排数量酌减。

  六、考试场次安排

  场次安排为3场,具体考试时间为:

  场次  时间  考试科目

  第一场  8:30-11:30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第二场  13:00-15: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第三场  15:40-17:4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七、考试违纪处理

  参加考试人员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协会将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取消当场考试成绩、禁考一至两年的处理,并将违纪情况记入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对于执业注册人员严重违纪违规的,协会还将给予注销其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注册申请的自律处分。

  八、其他说明

  报考成功的考生,可在考试日前三天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址将在准考证中明示。

  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成绩合格证可在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窗口下载、打印)。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3年。

  九、特别提示

  (一)由于新的考务机构和考试系统处于磨合阶段,根据计划,2016年6月前的考试将安排部分城市,每场限定报名科次。给广大考生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二)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及成绩查询的唯一网址为协会官方网站(www.sac.net.cn),考生应避免登录其他网站进行上述操作,以免泄漏个人信息。

  (三)考试时桌面只允许放置准考证、身份证及验算笔,随身物品须放置在指定地点,请考生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考场,以防丢失。

  (四)个别网站和培训机构谎称可以提供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骗取考生钱财。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考生发现以提供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名义行骗,并掌握确切线索的,可以向协会或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五)针对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向考生售卖无线接听设备和专用作弊工具,在考试中非法为考生提供试题和答案的情况,协会已通过添置考场监测设备,加大打击此类违纪行为力度。考生如发现售卖作弊工具的,可向协会或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