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15年咨询工程师《工程咨询概论》考点练习十二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12月12日

C.确定公司营销战略
D.检查指导具体工作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工程咨询单位的最高管理层包括董事会或执行董事会的董事,机构总裁、副总裁(或正、副总经理,正、副主任)、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等高级职员,最高管理层的职责是制定咨询单位的长远目标、发展战略,并评价整个咨询单位的业绩。参见教材P50.

8、我国工程咨询单位的资格等级、咨询专业和服务范围,由( )认定。
A.中国工程咨询协会
B.国家发展改革委
C.建设部
D.商务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的行政管理部门。工程咨询单位必须依法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发的“工程咨询资格证书”,凭“工程咨询资格证书”开展相应的工程咨询业务。参见教材P49.

9、工程项目实施阶段咨询工作的核心不包括( )。
A.工程进度
B.工程造价
C.工程安全
D.工程质量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实施阶段咨询工作的核心是对工程进度、工程造价和工程质量进行控制。参见教材P4.

10、在工程项目前期的项目决策中,( )是咨询工作的重点。
A.资源评价
B.建设条件分析
C.可行性研究和评估
D.项目的目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项目决策咨询是项目前期阶段咨询工作的核心,其中以可行性研究和评估为重点。参见教材P3.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