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备考练习及答案(17)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1月22日
11.某工程项目总价值2000万元,合同工期18个月,现承包人因建设条件发生变化需增加额外工程费用100万元,则承包方可提出工期索赔为(  )个月。
A.1.5
B.0.9
C.1.2
D.3.6
12.发包人应当依据相关工程的工期定额合理计算工期,当压缩的工期天数超过定额工期的(  )时,应在招标文件中明示增加赶工费用。
A.10%
B.15%
C.20%
D.25%
13.按照《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的规定,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前提下,发包人不按约定预付,承包人应在预付时间到期后(  )天内向发包人发出要求预付的通知。
A.7
B.10
C.14
D.28
14.在施工过程中,发包单位付给承包单位的备料款应随着工程所需的主要材料贮备的逐步减少。以(  )方式扣回。
A.抵充工程款
B.变更合同价
C.索赔
D.保修金
15.下列关于工程总承包合同变更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发包人采纳了承包人的变更建议决定变更的,应事先以书面形式通知承包人
B.承包人收到发包人的变更通知后,7天内向发包人提交书面建议报告
C.承包人接受发包人的变更,若建议报告未提交增加费用的估算,视为此项变更不涉及合同价格调整
D.发包人收到承包人提交的书面建议报告后10日内给予审查
16.工程总承包合同中关于工程进度款的审查和支付的规定。自发包人收到承包人每月付款申请报告或每期付款申请报告之日起(  )天审查并支付。
A.14
B.25
C.30
D.42
17.根据FIDIC合同条件的规定,下列关于索赔程序和索赔事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承包商应在知道或应该知道索赔事件发生后28天内向工程师发出索赔通知
B.承包商应在发出索赔通知后42天内向工程师递交详细的索赔报告
C.索赔事件连续发生时,承包商每月向业主提交中间索赔报告
D.工程师应在收到索赔报告后42天内作出答复
18.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中,由监理人组织的是(  )。
A.单项工程竣工验收
B.全部工程竣工验收
C.单位工程竣工验收
D.动用验收
19.(  )是建设项目已按设计规定全部建成,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由发包人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和档案部门进行全部工程的竣工验收。
A.分部工程验收
B.单位工程验收
C.单项工程验收
D.工程整体验收
20.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  )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A.7
B.14
C.15
D.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