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辅导习题及答案(5)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5月17日

9、有一种钢材,铬是钢中的主要合金元素,钢在淬火一回火状态使用,有较高的强度、硬度和耐磨性。通常用在弱腐蚀性介质,如海水、淡水和水蒸气中,使用温度小于或等于580℃,通常作为受力较大的零件和工具的制作材料。由于此钢焊接性能不好,故一般不用作焊接件。这种钢为(  )。
A.马氏体型不锈钢
B.铁素体型不锈钢
C.奥氏体型不锈钢
D.铁素体加奥氏体型不锈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不锈钢主要有铁素体型、马氏体型、奥氏体型、铁素体加奥氏体型和沉淀硬化型。沉淀硬化型不锈钢的突出优点是经沉淀硬化热处理以后具有高强度耐蚀性,制造高强度和耐腐蚀的容器、结构和零件。

10、热塑性聚乙烯能够转变成(  ),从而大幅度提高电缆的耐热性能和使用寿命。
A.黏性油浸纸绝缘电缆
B.不滴油纸绝缘电缆
C.铠装绝缘电缆
D.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热塑性聚乙烯能够转变成交联聚乙烯,从而大幅度提高电缆的耐热性能和使用寿命。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