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B全真模拟卷二_第5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10月27日
二、填空:每空2分,共30分。
1.在窗体上画一个命令按钮,名称为Command1,Caption属性设置为“确定”,画3个标签Label1、Label2和Label3,在label1中输入“这是一个绝对值的程序”,在Label2中输入“请输入x的值”,Label3将输出本题 结果,再画一个文体框,名称为Textl,用于输入x的值。当在文本框Textl输入一个负数,然后“确定”按钮,则在标签Label3中将输出该数的绝对值及信息,程序有运行情况如图2-3所示。请在[1]和[2]处填入适当的内容,将程序补充完整。(要求不用取绝对值函数)
Private Sub Commandl_Click()
Dim x As Single
x=Val(Text1.Text)
Label3.Caption="x=&x
If x<0 Then[1]
Label3.Caption=[2]+", x的绝对值是" &x
End Sub
答案:x=-x; Label3.Caption
2.用单循环实现如图2-4所示图案。请在[3]和[4]处填入适当的内容,将程序补充完整。
Private Sub Form_Click()
For i =1 To 10
Print Tab(15 -i);String([3],[4](i,1))
Next i
End Sub
答案: 2*i-l;Right
3.下面是一个歌手大赛评分程序。10位评委,除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设满分为10分)。请在[5]、[6]、和[7]处填入适当的内容,将程序补充完整。
Private Sub Form_Click()
Max= 0
Min= 10
For i = 1 To 10
x=Val(InputBox("请输入分数"))
If [5] Then Max=x
If [6] Then Min=x
s =s + x
Next i
s = [7]
p = s/8
Print "最高分";Max,"最低分";Min
Print "最后得分";p
End Sub
答案: x>Max;x4.窗体和控件名称如图2-5所示,当“电视机”和“付款方式”未被选定时,它们所在框架的控件不能使用,如果单击“确定”按钮,则在下面的标签中显示用户所选择的信息。请在[8]、[9]、[10]和[11]处填入适当的内容,将程序补充完整。
Private Sub Form__[8]
Combo1.Enabled =False
Textl.Enabled =False
End Sub
Private Sub Check2__Click()
Option1.Enabled = False
Option2.Enabled =False
End Sub
Private Sub [9]
Combo1,Enabled = Not Combo1.Enabled
Textl.Enabled = Not Text1.Enabled
Option1.Enabled= Not Option1.Enabled
Option2.Enabled= Not Option2.Enabled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l_Click()
If Check1.value = 1 Then
Label1.Caption =Label1.Caption & [10] &vbCrlf
Label1.Caption = Label1.Caption & [11] & vbClf
End If
If Check2.value=1 Then
If Option1.value = True Then
Label1.Caption=Label1.Caption&"现金付款"&vbCrLf
Else
Label1.Caption=Label1.Caption&"转帐付款"&vbCrLf
End If
End If
End Sub
注:vbCrLf为回车符。
答案: Load();Checkl_Click();Combol.Text;Textl.Text
5.组合框是组合了文本框和列表框的特性而组成的一种控件。[12]风格的组合框不允用户输入列表框中没有的项。
答案:下拉式列表框
6.在Visual Basic中,除了可以指定某个窗体作为启动对象外,还可以指定[13]为启动对象。
答案: Main子过程
7.Visual Basic 提供了三种控件,即[14]、[15]和可插入对象。
答案: 标准控件(内部控件);ActiveX控件

首页 1 2 3 4 5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