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JAVA模拟题12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7月10日
1.A。【解析】栈是限定在一端进行插入、删除的先入后出的线性表数据结构,栈顶元素最后被插入到栈中,但是最先被删除;而栈底元素最先被插入,最后被删除。  
2.D。【解析】线性表的特点是:在数据元素的非空有限集合中;存在唯一的一个被称为“第一个”的数据元素;存在唯一一个被称为“最后一个”的数据元素;除第一个以外,集合中的每个数据元素均只有一个后继;除最后一个以外,集合中的每个数据元素均只有一个后继。因此,双向表是非线性结构。 
3.D。【解析】对于任意一棵二叉树T,如果叶子结点数为n0,度为2的结点数为n2,二者之间的关系是n0=n2+1,该题中度为2的结点数为0,且只有一个叶子结点,因此,树中度为l的结点有6个,很容易想到树的高度为7。  
4.D。【解析】需求分析阶段只能产生需求分析规格说明数,A测试说明书是软件测试阶段生成的,B软件详细设计说明书是设计阶段生成的,C用户手册是软件发布时随软件一同交付给用户的。  
5.B。【解析】结构化程序设计的三种结构是顺序、分支和循环,不包括goto跳转,它只是分支结构的一种,也是一个关键字。  
6.A。【解析】软件系统的总体结构图是软件架构设计的依据,它并不能支持软件的详细设计。  
7.C。【解析】数据库操纵语言专门负责查询、增加和删除等数据操作。  
8.D。【解析】一个教师可以上多门课程,一门课程也可以由多个教师教授,这是典型的多对多的E—R关系。  
9.C。【解析】S中的关系全部出现在R中,只有做除法操作才会出现关系T。  
10.B。【解析】A是有符号数,C是浮点数,D是集合,并不是类的实例化对象,只有B完全符合。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