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2014年一级考试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17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6月20日

  (1)十进制整数转换成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转换方法:用十进制余数除以二(八、十六)进制数,第一次得到的余数为最低有效位,最后一次得到的余数为最高有效位。

  (2)二(八、十六)进制整数转换成十进制整数,转换方法:将二(八、十六)进制数按权展开,求累加和便可得到相应的十进制数。

  (3)二进制与八进制或十六进制数之间的转换二进制与八进制之间的转换方法:3位二进制可转换为1位八进制,1位八进制数可以转换为3位二进制数。

  二进制数与十六进制之间的转换方法:4位二进制可转换为1位十六进制数,1位十六进制数中转换为4位二进制数。

  因此:91/2=45……1

  45/2=22……1

  22/2=11……0

  11/2=5……1

  5/2=2……1

  2/2=1……0

  1/2=0……1

  所以转换后的二进制数为1011011。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