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2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1年11月5日

  【答案】A
  【解析】材料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用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半成品的费用、包括:①材料原价(或借应价格);②材料运杂费;③运输损耗费;④采购及保管费;⑤检验试验费,是指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和化淡定药品等费用。

  17.根据《建筑安装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施工企业为保障安全施工搭讪的防护网的费用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  )。
  A.直接工程费
  B.措施费
  C.经费www.Examzz.com
  D.企业管理费

  【答案】B
  【解析】措施费是指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非工程实体项目的费用,一般包括①环境保护费;②文明施工费;③安全施工费;④临时设施费;⑤夜间施工增加费;⑥二次搬运费;⑦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⑧混凝土、钢盘混凝土模板及支架费;⑨脚手架费;⑩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⑾施工排水、降水费。

  18. 根据《建筑安装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施工企业生产工人的劳动保护费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工(  )。
  A.直接工程费中的人工费
  B.措施费
  C.企业管理费中的劳动保险费
  D.社会保障费

  【答案】A
  【解析】人工费是指直接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作开支的各项费用,主要包括:①基本工资;②工资性补贴;③生产工人辅助工资;④职工福利费;⑤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

  19.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施工中使用的钢盘混凝土模板的支、拆、运输费用或租赁费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  )。
  A.直接工程费中的人工费
  B.措施费
  C.经费
  D.企业管理费

  【答案】B
  【解析】措施费是指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非工程实体项目的费用,一般包括①环境保护费;②文明施工费;③安全施工费;④临时设施费;⑤夜间施工增加费;⑥二次搬运费;⑦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⑧混凝土、钢盘混凝土模板及支架费,是指混凝土施工过程中需要的各种钢模板、木模板、支架等的去、拆、运输费用及模板、支架的摊销(或租赁)费用;⑨脚手架费;⑩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⑾施工排水、降水费。

  20.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施工企业发生的下列费用中,应计入企业管理费的是(  )。
  A.劳动保险费
  B.医疗保险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