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_第7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3年8月27日

51题,选择A更合适一些,这并不构成表见代理,表见代理涉及到两个要素:善意的第三人、有理由相信代理人有代理权。这两个要素都未明确涉及到,这是一个效力待定合同,这是一个隐藏点很深的题目。对于选项C来说,立足点在于乙和丙签订合同的时候,甲并不在场,所以无法对此行为作出明确反对(随后催告甲催认可以看出),这属于无代理权类型的效力待定合同,后果基于两种情况,一种是甲追认,一种是甲反对或者不做表示,此时变为无效合同。在甲追认之前,丙可以撤销,所以,该题应该选择A更为妥当。

第55题,很纠结,根据《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来讲,产假应该是14周(13版教材已经变更),但是90天的规定是《劳动法》体现的,所以D也不能说错。对于《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中第十一条:用人单位应当每2年至少安排1次女职工进行妇女常见病检查,检查时间算作劳动时间。可以认定为选项B正确(虽然这个并没有体现在教材中),可以认为这是一道超纲题,BD都有相应的正确的理由。



59.合同工期届满之前,施工企业明确表示不再施工的行为是( )
A.侵权
B.预期违约
C.合法行为
D.单方解除合同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预期违约是指当事人一方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届满之前,明示或默示其将来不能履行合同。参见教材P193。
60.材料供应合同中对钢材的价款约定不明确,双方不能协商一致,且依合同有关条款等仍不能推定,则该价款按( )履行。
A.订立时履行地市场价格
B.履行时订立地市场价格
C.履行时履行地市场价格
D.政府指导价格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履行的规定。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参见教材P17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