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话题及事件解析(9)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4年7月21日

  “为了弄清楚这块地的污染情况,我们辗转找到了农药厂的老工人,回忆当年的生产状况,并找到一份20余年前的厂区布局图。”张琴告诉记者,经过详细调查和勘探,最终确定赫山地块70%以上的区域都受到了污染,污染总土方量达到29.68万立方米。主要污染物是有机磷、有机氯农药,即滴滴涕和六六六;平均污染深度在1.8米左右,局部最深达9米。这些有害物质须尽快治理,以避免迁移与扩散,影响环境安全。

  “根据污染物特点及污染程度,赫山地块使用了两种方法进行修复。”程斌告诉记者,地块内73%的污染土壤外运焚烧处理,剩下27%污染土壤在现场用生物化学还原技术进行处理。专家介绍,有机氯农药在水泥回转窑的高温条件下将彻底分解,去除率可达99.99%以上。

  施工现场的10多个塑料大棚就是生物化学还原的工作车间。记者在大棚中看到,约20厘米厚的污染土壤被均匀地铺在防渗膜上。一些褐色的生物化学药剂被掺在土壤中,翻土机

  会定期搅动、翻土。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每批污染土壤都需要经过三个周期即27天才可彻底修复达标。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