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考报名指导:报考职位的区别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6月14日

  4.审计署vs纪检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是根据1982年12月4 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91条的规定,于1983年9月15日正式成立的。审计署是国务院29个组成部门之一,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主管全国的审计工作。审计长是审计署的行政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纪检委,是“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简称。属于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不属于政府部门。纪委是纪律监察部门,不隶属于任何部门,服从中共中央委员会领导。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专家建议考生在了解部门职责及性质的基础上,还要对具体职位进行仔细斟酌,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学历、专业等综合条件选出适合自己的职位进行报考。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