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西会计基础会计信息的使用者及其质量要求练习题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10月7日

3.ABCD
【解析】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对企业财务会计报告中所提供高质量会计信息的基 本规范,是使财务会计报告中所提供会计信息对投资者等使用者决策有用应具备 的基本特征,主要包括可靠性、相关性、可理解性、可比性、实质重于形式、重要性、谨慎性和及时性等。
三、判断题
1.×
【解析】社会公众也关心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企业对其所在地经济发展的贡献,如增加就业、刺激消费、提供社区服务等。
2.√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信息质量的谨慎性要求。
3.×
【解析】可靠性要求企业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确认、计量 和报告,如实反映符合确认和计量要求的各项会计要素及其他相关信息,保证会 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