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西会计基础会计的职能与方法练习题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5年10月7日

4.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是会计核算的起点。
5.会计循环是指按照一定的步骤反复运行的会计程序。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B
【解析】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是会计的两项基本职能。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济决策、评价经营业绩属于会计的拓展职能。
2.A
【解析】会计核算职能,又称会计反映职能,是指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对特定主体的经济活动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
3.D
【解析】只有核算,没有监督,就难以保证核算所提供信息的质量。
4.C
【解析】选项A,会计核算职能,又称会计反映职能。选项B,会计监督职能, 又称会计控制职能。选项D,参与经济决策,可以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供与决策相关的信息。
5.C
【解析】复式记账是会计核算方法体系的核心。
二、多项选择题
1.CD
【解析】选项C,合法性审查是指检查各项经济业务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遵守财经纪律,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杜绝违法乱纪行为;选项D,合理性审查是指检查各项财务收支是否符合客观经济规律及经营管理方面的要求,保证各项财务收支符合特定的财务收支计划,实现预算目标。
2.ABC
【解析】会计的拓展职能主要有:(1)预测经济前景;(2)参与经济决策;(3)评价经营业绩,选项D属于会计的基本职能。
3.ABCD
【解析】会汁核算方法体系由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复式记账、登记会计账簿、成本计算、财产清查、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等专门方法构成。
4.AB
【解析】从会计工作流程看,会计循环由确认、计量和报告等环节组成;从会计核算的具体内容看,会计循环由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复式记账、登记会计账簿、成本计算、财产清查、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等组成。
三、判断题

【解析】会计监督的合理性审查是指检查各项财务收支是否符合特定对象的财务收支计划,是否有利于预算目标的实现等。
2.×
【解析】通过财产清查,可以查明各项财产的保管和使用情况,以及往来款项的结算情况,监督各项财产物资的安全与合理使用。
3.√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监督的分类。
4.×
【解析】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起点。
5.√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循环的概念。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