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7)_第2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6年5月12日

5、多选题

下列有关控制测试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有( )。

A、在评估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时,预期控制的运行是有效的,此时应该实施控制测试

B、仅实施实质性程序并不能够提供认定层次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此时应该实施控制测试

C、询问本身并不足以测试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注册会计师应当将询问与其他审计程序结合使用

D、重新执行与穿行测试是专门用于控制测试的审计程序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控制测试。重新执行专属于控制测试,穿行测试一般不用于控制测试。

6、多选题

对于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下列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在本期审计中通常不能直接利用的有( )。

A、信息技术一般控制

B、自动化应用控制

C、自上次测试后已发生变化的控制

D、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控制测试。如果拟信赖的控制自上次测试后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本期审计中测试这些控制的有效性。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无论本期是否发生变化,都不应当信赖。

7、多选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年报前10个月某项控制的运行有效性进行了测试,为了得到该项控制在全年是否运行有效的结论,以下设计的审计程序中恰当的有( )。

A、对该项控制在最后两个月运行有效性进行补充测试

B、获取该项控制在最后两个月变化情况的审计证据

C、测试被审计单位对该项控制的监督

D、向被审计单位管理层询问最后两个月该项控制的运行情况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控制测试。选项A和B是注册会计师将期中控制测试的结论延伸至期末必须执行的典型审计程序;选项CD也可作为控制测试的一种程序。


首页 1 2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