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_第4页

考试站(www.examzz.com)   【考试站: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2011年11月11日
31.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提供建筑业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提供金融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 选项C中,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试题点评: 本题主要考核“营业税法律制度”的“纳税地点”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全真模拟试题一多选第10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2.根据营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视同发生税行为征收营业税的有( )
A.个人将不动产无偿赠送单位
B.单位将土地使用权无偿赠送个人
C.单位自建自用房屋的行为
D.单位自建房屋销售的自建行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 选项C中,单位自建自用的房屋,其自建行为不是建筑业的征税范围,是不征收营业税的。
试题点评: 本题主要考核“营业税法律制度”的“税前扣除”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全真模拟试卷二单选第9题、竞赛试题一判断第4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所得来源地的判断中,正确的有( )
A.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特许权的使用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B.生产、经营所得、以生产、经营活动实现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C.财产租赁所得,以被租赁财产的使用地所得来源地
D.工资、薪金所得,以纳税人居住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 工资、薪金所得,以纳税义务人任职、受雇的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部队、学校等单位的所在地为所得来源地。所以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个人所得来源地”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模拟试题四判断第6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个人所得中,应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A.某大学教授从甲企业取得咨询费
B.某公司高管从乙大学取得的讲课费
C.某设计院设计师从丙家装公司取得的设计费
D.某编剧从丁电视剧制作单位取得的剧本使用费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 从2005年5月1日起,编剧从电视剧的制作单位取得的剧本使用费,不再区分剧本的使用方是否为其任职单位,统一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选项D的表述是不正确的。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劳务报酬所得”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普通班模拟试题三多选第14题、竞赛试题一判断第5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5.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发生的下列公益、救济性捐赠支出,准予税前全额扣除的有( )
A.通过国家机关向红十字事业的捐赠
B.通过国家机关向农村义务教育的捐赠
C.通过非营利社会团体向公益性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捐赠
D.通过非营利社会向贫困地区的捐赠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 选项D是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的30%以内限额扣除的,不是全额扣除的。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税前扣除”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普通班模拟试题二多选第11题、实验班模拟试题二多选第9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6.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B.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C.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D.从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 以上选项均是正确的。
试题点评: 本题主要考核“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自行申报纳税”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实验班模拟试题五单选第13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7.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免征车船的有( )
A.在农业部门登记的拖拉机
B.无轨电车
C.武警专用车辆
D.远洋货船
参考答案:AC
答案解析: 选项BD都是要按规定缴纳车船税的,不予免税。
试题点评: 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的“免征车船税”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模拟试题四多选第23题、竞赛试题三不定项第3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8.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缴纳
B.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缴纳
C.纳税人以出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自合同给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
D.纳税人以出让方式有偿获取土地使用权,合同未约交付土地时间的,自合同签订的月起缴纳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土地使用税。所以选项A的表述是不正确的。
试题点评: 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的“土地增值税清算”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模拟试题四多选第26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39.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A.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B.整体转让未竢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C.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销售的
D.取得房地产销售(预售)许可证满2年尚未销售完毕的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 对于取得房地产销售(预售)许可证满2年尚未销售完毕的,不用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取得房地产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尚未销售完毕的,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试题点评: 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实验班模拟试题二多选14题、模拟试题四判断第7题、全真模拟试题一多选第10题的考点基本相同。

4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在税款征收中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税款征收措施,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款征收措施的有( )
A.罚款
B.责令缴纳并加收滞纳金
C.阻止出境
D.由税务机关核定,调整应纳税额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 税款征收措施主要有核定调整应纳税额、责令缴纳并加收滞纳金、责令提供纳税担保、采取税收保全措施、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阻止出境以及享有税收优先权、代位权与撤销权。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税款征收”知识点。该知识点与网校2010年考试中心开通的全真模拟试卷二单选第21题、竞赛试题三单选第21题考点基本相同

相关文章